本报6982110热线消息(记者陈新)近日市民张继震看到一篇名叫《作画治病》的文章和自己2006年发表的《做画治病》内容几乎完全相同,仅题目改了一个“做”字。3月15日,张继震拨打本报热线投诉侵权者。亚博全站手机网址登录

前几天,张继震在书报亭看杂志时看到一篇名为《作画治病》的稿子,感觉有点面熟,“这不是原来我写的稿子嘛。”张继震说。

张继震是泰安作家协会成员,经常在《幽默与笑线年,他的稿子《做画治病》发表在《幽默与笑线页上。一个署名“华丽”的人在今年《幽默与笑线月上半月刊发表的文章《作画治病》,内容明显抄袭了他的文章。张继震将两篇稿子对比给记者看,《作画治病》和张继震原稿题目仅改了一个字,内容几乎完全一致。“这个华丽我根本不认识。”张继震说。

意识到自己的文章被抄袭了,张继震很是气愤,没想到几天后他在一本叫做《民间文学》的杂志上又看到了《作画治病》作者也是华丽。“这是典型的剽窃,还一稿多投。抄了我的文章,得给个说法。”张继震气愤地说。

记者联系了两家杂志的编辑部。《幽默与笑话》编辑部孙主任称,他们能证实张继震反映的问题属实,编辑部已经停发华丽的稿费。张继震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维护权益,他们可以给提供华丽的通讯地址。《民间文学》编辑部的关女士称,需要张继震将原稿寄给他们进一步核实。

作者 admin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